close

快要放暑假了,本來想在植物園安份打打工、拔拔草、 澆澆花,就可以了 。

不過 上天還是喜歡作弄人的 。

 

一日下午,在某個很照顧我的胖學長的一通電話下,[ 學弟,我這有一個調查看你要不要去,順便去看看中高海拔的植物喔~],聽了當然很令人心動,有錢賺有可以長知識,這機會怎麼可以放過呢,所以[學長,可以跟我說詳細一點嗎?我有點興趣],學長接著回[這次我不會跟,所以請直接跟這位學長連絡吧!這是他的電話......],就這樣我接著連絡了這位不認識的陌生學長,在談妥這次行程後,我也就寄了出發要用到的資料去某大的研究室,等著出發日期的到來......。

7月21日  出發。

今天是出發的日子,早上想像著行程上的美好,中午吃完午餐,背起行囊集合去。

[好險~從照片上看來,為以為又找了一個胖子給我]學長這麼說到。

[學長,我現在也是胖胖的阿!!照片是國小畢業的,都那麼久了不準啦!]我回應著。

在研究室裡,簡單著討論路線及工作內容,終於也有了初步的了解。

就在準備出發搭車時,我說[學長,還有其他的人嗎?]

[本來有個原著民也要去,不過現在都把不通電話,裝病去了,看來是不想去了,這次就我們兩人了]

心想[天阿!真刺激~~]

又問到[那位甚麼都不去請原住民就好?]

[現在的原住民,年輕的不比以前了,價錢又高,不如找些登山社的還比較實際......]回應著我的問題。

[喔!原來是這樣阿~]我說。

接下來又是一陣忙碌,分配著食物與裝備,說明些注意事項,接著我們兩人就離開研究室搭火車去花蓮了。

1340~1940,是在火車上度過的,除了有睡,小吃一些以外,不外乎就是聽學長講故事嚕!誰叫我當時還是一個小大一。下了火車,來接我們的是一個伯伯,當天晚上我們也就睡在伯伯家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zy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